577

……一个为爱发电的作者,忙的没空更新的时候,会更图表示我还活着……( ´▽` )ノ一直更图不更文,说明爱豆们太好看,没有把持住……

【巍澜衍生】【连城璧x尤东东】《小屌丝的老攻是反派大BOSS》24(穿越,he)

【24】

尽管连城璧没有下死手,但他出剑极快,那姑娘躲闪不及,手背被生生削开了个两三寸长的口子,鲜血登时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伤口的肉外翻着,纤纤玉手顿时看起来狰狞恐怖极了。

尤东东何时见过这阵仗,也被吓得不轻。

“好快的剑。”她早就听闻过连城璧,只是从未亲眼见识过,原本只以为他不过是个徒有虚名的伪君子,如今看来她倒是低估了这个连城璧。她自己点了穴位止血,今日真是出师不利,不但没有劫走尤东东,还被连城璧伤了手,刚才若非连城璧留了手,她的手掌怕是都要被削去一半。

连城璧神色凛然,却并不开口询问,那姑娘倒是耐不住道:“连公子好剑法,怎得不问我是何人?”

连城璧冷笑声,不动声色地将尤东东护在身后,只说了两个字:“天宗。”

那姑娘立刻拍了拍手,而后将手背在身后走了几步,神色狡黠,全然没有受伤的样子:“连公子不愧是六君子之首,果然厉害。”

“你到底有何目的?”一想到若自己方才再晚来片刻,东东就可能面对未知的危险,连城璧的语气更加可怖起来,此人来者不善,她不但设下圈套引走了他留给尤东东的暗卫,更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连城璧的控制圈内,实在是心思缜密,令人防不胜防。

“瞧您说的,小女子能有什么目的?不过是曾受了这位小哥哥的救命之恩,特来报答。”

连城璧嗤笑一声,眼神更冷:“以你的武功,他如何救你?不管你有何目的,都不准你再接近他半步,若你胆敢再来,就休怪连某剑侠无情了。”

那姑娘显然也是被连城璧的眼神震慑,今日不是纠缠的好时机,虽不甘心,却还是飞身离去。

“连大哥,不去追她吗?不用管我的。”尤东东也看出这个女子并非善类,提醒道。

“穷寇莫追,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

确定尤东东真的没事,连城璧才神色稍霁。“东东,刚才她对你撒了迷药,可有什么不适?”

“连大哥我没事,就是呛了一下。”尤东东摇摇头,并没有什么感觉,这也让连城璧肯定了尤东东的百毒不侵的体质。

“没事就好,回去吧。”连城璧牵过尤东东的手,感到他手心里都是汗,柔声道:“是不是刚才连大哥吓到你了?”

“连大哥是为了保护我,我是没见过那么多血。”尤东东想想那鲜血淋漓的场面还有点不适。

连城璧反身拥住尤东东,安慰道:“让你受惊了,是我考虑的不周全,下次连大哥尽量不在你面前伤人。”

“连大哥,我也是要跟你一起闯荡江湖的人,我会习惯的!其实......其实你刚才那一招挺帅的,唰得一下就把她吓得退了好几步呢。”尤东东瞅了好几眼连城璧,多看看他连大哥的盛世美颜,受惊的心情也平复不少。

“帅?”

“就是好看!”

连城璧轻轻扬眉,心情也好了一些。

“师父,徒儿绝对没有看错,那人的确不受迷魂散的影响。”

说话的人虽然作了男子打扮,但仔细看来正是今日被连城璧所伤的那位姑娘,她就是逍遥侯的弟子小公子。

逍遥侯沉默了许久,立刻否认道:“绝不可能,也许只是发作时间较晚。”

“不会的,徒儿可以确定他丝毫未受影响,师父为何如此肯定无人能抵抗迷魂散......”

“迷魂散乃我天宗特制,只要粉末接触到皮肤,就算是闭气也无法影响其药力,哪怕是武功高手药力耗尽也要四五个时辰,从未有......”

“难道真的无人能解?”小公子问道。

逍遥侯望着远处,似乎想到了什么久远的事。

“曾有一人......但他已经死了。”

“师父的意思是曾经也有人不受迷魂散影响?”

“何止迷魂散,所有毒药都对他无效。可惜,他那样的人......”

虽然隔着面具看不到逍遥侯的神色,但小公子总觉得师父此刻的神情充满了惋惜和悲哀,到底是何人呢?

“会不会是他的后人?”

“他的后人你不是见过了吗?”

“师父说的那人难道是连城璧的......”

“不错,正是连泽天。”

“等等,师父......今日我所见的那位年轻公子正是跟在连城璧身边的,莫非他也是连家的血脉?”小公子自言自语道:“这就难怪了,连城璧如此护着那人,我开始还以为那年轻公子是他养的情人......现在看来竟是兄弟?”

“不可能......那个孩子早就已经死了。”逍遥侯眼神暗了暗。

“师父,萧十一郎来了。”

“带他进来。”逍遥侯收了心思。

“是。”

萧十一郎满脸倦色,这样被人利用的日子他真的过够了:“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做了,你什么时候才愿意救璧君?”

“年轻人,不要急,时机一到我自然会救她。”

“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要你把连城璧身边的那位年轻公子带过来,要活的。”

“什么?”萧十一郎眉头紧皱,且不说他和连城璧无冤无仇的,如今连城璧功力不浅,他能不能从他眼皮底下带人还要另说。

“你不是萧十一郎吗?连这点事情就都做不到?我答应你,只要你做好这件事,我就立刻帮沈璧君解蛊。”

“当真?”一想到沈璧君失去理智时痛苦的样子,萧十一郎终于还是妥协了。

风四娘听了萧十一郎的话,她气急了,她觉得萧十一郎简直就像是被沈璧君灌了迷魂汤。“死不了的,你疯了吧?!先不说连城璧如今是代盟主,身后有武林盟撑腰,就算是只有无垢山庄,若是他们追究起来,也够你喝一壶的,那逍遥侯更是卑鄙阴险之辈,你怎知你做了这件事,他就肯定会帮沈璧君?”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可是我没有选择,这是璧君唯一的机会。”

风四娘气得一把将桌上的酒菜全部扫到地上,压在心底的话终于爆发出来:“你知道个屁!你知不知道你的沈姑娘在你失踪的这段期间做了什么?她一寻不得你,就往连城璧怀里钻?若非连城璧是个正人君子,早就......”

“四娘!”萧十一郎不忍再听,他打点风四娘的话,其实他不是不知道,但他又总是忍不住原谅她,她本来就是连城璧的未婚妻不是吗?是自己夺人妻子,却又给不了她安定的生活,他有什么立场去怪她......

“四娘,算我求你,帮帮我。”连城璧太难对付了,如果没有他的好搭档,萧十一郎根本没机会接近尤东东。

“这件事我......”风四娘好像已经习惯了从不拒绝萧十一郎的要求,就当这是最后一次吧。

“给连城璧下药?这......”

“天宗的迷魂散,内功越是高强的人,药效越厉害,等他昏睡的时候,你直接把人带走,我引开其他人。”

风四娘看了一眼萧十一郎,他真的变了,为了沈璧君,他什么事都愿意做。风四娘甚至怀疑,当时沈家庄的事到底是不是跟萧十一郎毫无关系。

“四娘?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就按你说的做。”

【未完待续】

评论(33)
热度(237)

© 5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