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

……一个为爱发电的作者,忙的没空更新的时候,会更图表示我还活着……( ´▽` )ノ一直更图不更文,说明爱豆们太好看,没有把持住……

【巍澜衍生】【连城璧x尤东东】《小屌丝的老攻是反派大BOSS》23(穿越,HE)

【23】

接下来的几天事情都没有什么进展,天宗的人就好像失踪了一样,连城璧却完全不着急,就连尤东东都着急了,他忍不住问道。

“连大哥,现在消息突然断了,我们为什么还要待在这里?”

“东东,你可知道风雨来临前的海面,都是极其平静的。我有预感,天宗的人就在这个镇子里,只是他们按兵不动,我们也断不能急。”

尤东东点头,连城璧的样子稳重老成,遇事不骄不躁,是当首领的绝佳人才,如果他未被情所误,一定会将武林带上一个新的巅峰。

“所以东东不必着急,你这几日就跟着我多练练功,你多跟我过过招,可以将娘交给你的东西融汇贯通。”

“连大哥,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厉害啊!”尤东东羡慕地说,他要是有朝一日也能成为武林高手就好了!

连城璧微微一笑,摸了摸东东的头:“这有何难,只要你想要的,连大哥一定会教给你。”

“谢谢连大哥!”尤东东笑起来,眼睛都完成了两道小月牙,像只局促又狡黠的小奶猫,可爱极了,连城璧总是能被他轻易勾起内心最柔软的那部分。

连城璧教得用心,尤东东学得有兴趣,再加上内功心法的扶助,尤东东的武功进步飞速,连城璧都禁不住感慨东东的天赋。连城璧自小便有了“神童”之誉,武功修为极高,习武期间几乎没有遇到过瓶颈,他喜欢用剑,对于其他兵器却也是信手拈来,他想若是东东自小习武,那“神童”的称号怕是就要易主了,他的东东天资过人,是极好的学武奇才。

“连大哥,你教我的那套掌法,我好像学会了!”尤东东开心得不行,他说着怕连城璧不信似的,对着远处的树枝就使出了一章,只见他的掌风看似柔和,却侃侃扫断了一大片树枝。

连城璧给了尤东东一个赞赏的眼神,然后从身后环住他的身子,用手持住尤东东的手,纠正他方才出掌时露出的破绽。“你看你刚才若是这么出掌,敌人就有可能从侧方偷袭你,你那时就没有余力应对了,但你如果缩短掌距,加快速度,便可顾得周围的情况,东东,切记,出手的时候,要用余光观察周围的情形。”

尤东东点点头,立刻照着连城璧的话去做,不但掌风更劲,也更加省力。

“东东,等你练好了手上的招式,我再教你如何配合轻功步伐,如此这套掌法才算是学会了。”

“嗯嗯,有劳连大哥了!”尤东东胡乱抹了一下额头的汗,鬓角也乱乱地贴在脸上。连城璧拉过尤东东的手,用怀中的帕子给他擦汗。“累了吧?今日也够了,习武不可太过急进。”

“连大哥,我不累,练武功真的挺有意思的,以后等我出师了,我就能保护连大哥了。”

尤东东单纯的话,让连城璧心中感动不已,他的东东总是想着他的。“好,连大哥等着。”

“嗯嗯,连大哥,你说我算是你的徒弟呢,还是义母的徒弟?”

连城璧握住尤东东的手,亲了亲他的指尖:“那东东是想做我的小师弟呢?还是想做我的小徒弟呢?”

“其实我想做师兄!”尤东东感觉自己好像到哪儿都是弟弟辈儿的,他就不能做回哥哥吗?

连城璧低头轻笑,突然将人拉进了自己怀里,低声在他耳边道:“那师兄可要好好关照师弟我呀~”

连城璧的声音低沉又性感,像是会蛊惑人心的恶魔,尤东东被他的声音勾得魂儿都飞了,他的连大哥怎么总是这样?!他浓眉大眼的连大哥一定是被人带坏了!尤东东臊得满脸通红,也推不开连城璧分毫,干脆认命地栽进他怀里“掩耳盗铃”了。

之后的几日,连城璧时不时喊他“师兄”逗他,弄得尤东东又害臊又尴尬,直喊着“连大哥”、“好哥哥”讨饶,并表示还是当弟弟辈儿的好,他再也不想当师兄了!

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暴风雨”果然来了!一日,连城璧正预带尤东东练武,小厮突然说沈姑娘来了。

连城璧本不准备见她,就听到沈璧君娇滴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无霜已被处置,如今沈璧君只身一人。没有了沈家的庇护和无垢山庄的支持,沈璧君打扮得也清贫不少,都说是人靠衣装,这天下第一没人没有了华丽的衣衫和饰品,样貌也没有了初次相见时的光彩夺目。

别说是尤东东,连城璧也几乎没有认出眼前这个女子是沈璧君。

“城璧......”沈璧君颠沛数日,着实吃了不少苦头,路上还险些被坏人占了便宜,若非风四娘出手相助,她都不知要怎么办才好。如今见了连城璧仿佛所有的委屈都在一刹那间爆发,她哭得好不伤心。

尤东东都觉得不忍,他亲自给沈璧君端了杯茶:“沈姑娘喝杯热茶吧。”

“多谢。”沈璧君接过茶杯,敷衍地对尤东东道了谢,眼睛却始终看着连城璧。

在沈璧君的认知里,连城璧一直是喜欢自己的,他总是默默地站在自己身后,好像每次她受了委屈,她都能再回到连城璧身边得到他的保护和谅解。

也许是女人特有的第六感,沈璧君觉得自打尤东东出现,她的城璧对自己就没那么上心了,甚至还为了这么个人处置了无霜。她一心认为是尤东东蛊惑了连城璧,否则她的城璧不会对自己如此冷淡,但只要她回到城璧身边,她有信心夺回连城璧所有的关注。她还记得萧郎总是夸她的笑很美,一想到萧十一郎,她又难过起来,哭得更厉害了。

连城璧有些不耐,但以连沈两家曾经的交情,他又不能真的不管不顾沈璧君,问道:“沈姑娘,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我本南下寻亲,不曾想在路上遇到了坏人,被一路带来了这里,若非风姐姐帮忙,我已经、已经......”

尤东东有些同情地看了看沈璧君,一个姑娘家又生得漂亮,在江湖中是不容易。连城璧见尤东东一直看着沈璧君,想到东东曾对他过曾经喜欢的女子跟沈璧君有些相像,不禁吃味儿了,他不喜欢他的东东这样看着别人。

“东东,你先下去。”

尤东东一愣,以为连城璧要和沈璧君叙旧自己打扰了他们,立刻点点头走了。

沈璧君见连城璧如此在意自己,甚至故意把那碍事的人打发走了,心下一喜,想来城璧还是在意自己的。沈璧君擦了擦眼泪,展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

尤东东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反正心里酸酸的,他连大哥还是喜欢沈姑娘的吧?也是,那种大美人怎么可能有喜欢呢?她还是他的原配呢?尤东东越想越难过,自己一个小屌丝的确配不上连大哥,他原先是想撮合连大哥和沈姑娘的,现在他怎么也做不到把连大哥拱手让给别人了。尤东东,你真自私!尤东东自我反省,可是连大哥已经是他的人了!他当然、当不能......尤东东又想到赵云澜教他的话,只要爱了,管他天王老子呢!尤东东挺了挺胸脯,又有了底气!

“小哥哥~”

尤东东突然听到了一个甜甜的声音,他转过身去,只见一个妙龄少女正对着他笑。“姑娘叫我?”

“对啊。”

“我们认识吗?”

“小哥哥,你可是奴家的救命恩人,你怎么忘了?”

“啊?”尤东东一头雾水:“姑娘你认错人了,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可能有缚鸡之力,但是我真没救过你,你肯定看错了!我就一大众脸。”

“小哥哥,奴家不会认错的,就是你救得奴家,你救了奴家,奴家就是你的人了。”

“什么?什么?这可不行!”尤东东吓得连连摆手,人也不住地往后退。

“小哥哥,你这么好看,连城璧眼光不错!”

“你说什么?”尤东东一听到连城璧的名字,立刻警觉起来,正准备跑,那姑娘突然向他撒了一把淡黄色的粉末,尤东东被呛得咳了几声。

那姑娘见尤东东中了她的迷药竟然丝毫没事,惊道:“你竟然能解我的迷魂散,你到底是何人?”

那姑娘正要伸手去拉尤东东,一个伶俐的快剑闪来,正是连城璧。

【未完待续】

澜澜:我真是东东的感情导师!连城璧,请吃饭!

璧璧(大手一挥):随便点!

评论(27)
热度(248)

© 5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