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

……一个为爱发电的作者,忙的没空更新的时候,会更图表示我还活着……( ´▽` )ノ一直更图不更文,说明爱豆们太好看,没有把持住……

【巍澜】恋“鬼”鉴定团【5】罗刹1(巍澜及衍生多cp,灵异,罗爹在线找小妈)



【5】罗刹1

“大宇哥,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我们是兄弟嘛!我帮你应该的!”尤东东拍拍胸脯,一脸霸气地说道。

“好兄弟!”林大宇感动地拍了拍尤东东的肩膀。

“这期的节目策划案澜哥让我转交给你的,这期太凶了!你可得小心点儿!”尤东东想到那个介绍就心有戚戚。

林大宇一副毫不在意地模样,豪迈地说道:“管他什么怪东西?敢来老子就让他尝尝我的镇魂枪。”说着还从裤裆里掏出了一把做旧的枪,但因为年代久远已经不能使用了,林大宇却爱的不行,常带在身边。那是赵云澜在某次探险中无意中找到的,传说是当年“镇魂令主”的爱物,据说可以挡煞保平安,他一向不信这些,又知林大宇喜欢枪,就立刻转赠了林大宇,说来林大宇跟这把枪也很有缘,自从得了它,做外景节目格外顺遂,就连有次大凶的,不少人都中了招,只有林大宇和杨修贤没被波及。

尤东东哈哈一乐,林大宇以前在南方混过,一口标准的南方“普通发”,每次听了都特逗。

尤东东刚想走,林大宇脸色有些难看。尤东东担心说:“大宇哥,你怎么了?”

“东东,你最近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人吗?”

尤东东被他一问也紧张起来,他知道林大宇有双与众不同的眼睛,但时灵时不灵,但每次灵的时候一定会看到不好的事情。

“大宇哥,你别吓我,我、我没啊......”

林大宇赶紧安慰说:“好了!没事就好,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尤东东点点头,心里七上八下的。

林大宇看尤东东走了,才赶紧给牧歌打电话说他看到的情况。“牧歌,你也知道的啦,我看得也不真切,就是好似有一团乌漆墨黑的玩意悬在东东头上,我比不得你,也不敢确定。你快去找东东,我有些放心不下。”

“大宇,你别急,我刚好在办公室,我直接去带上东东。”牧歌原跟林大宇一样有阴阳眼,天生一副好心肠,做事有稳重自持,年纪轻轻就修了一双天眼,也是冯庸的师弟。

“看不出你家那位这么热心,怎得就跟了你这副天煞命格?”黑暗中男子一身玄衣,长发洒落,容貌却是极致的妖娆邪魅,像极了武侠故事里的魔教大BOSS。

“彼此彼此,常听闻东东是他们家的团宠,如何被你这个大魔王骗了去?”跟他说话的男子一身民国书生打扮,看似书卷气十足,细细看来周身竟也散发着浓重的煞气。

两人言语对峙下来,也都未真的生气,要这两位闹翻了,怕是龙城都要不安宁了。

“各位镇魂933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外景主持大宇,没错,今天你们的贤哥又去飞了,就由大宇带领大家探索龙城最大的神秘古宅——东江44号,也就是现在龙城西郊黄全路24号,很多朋友肯定听说过黄全路,据说这里就是“黄泉”和人间的交界口,这条路下午五点以后就会被封锁,误闯的人一定会被印上黄泉路。”

林大宇说着就开始引导摄影往里面走。

“不过我们镇魂933就是要带领大家找寻一段不一样的灵异体验,节目组跟相关单位再三协商,终于同意我们五点以后在此录制,现在时间还早,大宇就先跟大家讲一讲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相传现在龙城的西郊就是以前的东江,而东江44号正是当时东江最大的帮派洪帮的大当家罗勤耕和二当家罗浮生的住所,不过后来罗勤耕退居幕后,其子罗浮生就把这里让给了罗大当家居住......”林大宇也不知怎得说起这段野史的时候,就觉得心中很是悲凉,甚至眼前可以想象到当时的画面,对于“罗勤耕”这个名字也极其熟悉,可是这些资料他才第二次看到,第一次看到就是在准备本期节目的时候。

“自罗浮生搬离以后,东江44号就成了罗勤耕养老的居所,听闻这位前罗大当家是位极其专情的人物,自原配,也就是罗浮生的母亲过世以后,只有过一位续弦夫人,只是关于他这位夫人他极度保护,历史资料中也对其着墨极少,但是大宇曾看过不少野史对他的这位夫人有过相关的描写。据说他这位夫人出身不高,可是却极得罗勤耕喜爱......”

摄影师吓了一跳,林大宇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了。录制临时终止,工作人员纷纷过来关心:“宇哥,怎么回事儿啊?”

林大宇一脸茫然,他用手擦了一把眼泪:“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是控制不了眼泪.....”

林大宇调整好状态以后,录制才得以继续。

林大宇录完这期以后,脑海中不停浮现出一个身影,那个背影让他觉得特别熟悉,也特别悲伤,林大宇想着想着,鼻子又酸了起来。

林大宇也不知受了什么蛊惑,竟然不知不觉又来了到黄全路24号,他望着这栋古老的建筑,手不自觉地抚上残破的墙壁。

“小宇......”林大宇听到了一个声音,他寻着声音走上了建筑的顶楼,他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甚至没有看到写着危险提示的警示牌。

林大宇被一阵寒风一吹,吓得一个激灵,自己不知何时站在了顶楼的边缘处,再往前一步,就要坠下楼去。常有恶鬼需抓交替的时候喜欢以声音或者幻象迷惑人,将人引至危险处取其性命,夺其躯体。

林大宇倒吸了一口凉气,还好他关键时刻醒了,准备后退,却感觉到有一双手狠狠地推向他的后背。

林大宇身子不稳,整个人就这样跌了下去,就在他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嗅到了一股淡淡的水沉香味儿,随后整个人被一阵凉风裹入其中,林大宇意识一空,昏了过去。

罗勤耕将人紧紧抱入怀中,眼中闪过一丝弄类的煞气,原先不是不知道这里被一群孤魂野鬼占了,原是不想赶尽杀绝,可如今他们胆敢对他的宝贝下手,实在罪无可恕。罗勤耕掌心凝聚了一股煞气,冲着顶楼的位置快速扫去,一刹那古宅里传来了惨厉的吼叫声,随后一阵阵黑色的鬼气慢慢被他吸入了额间,可怪的是,这股阴冷的煞气没有让他变得面目狰狞,反而是让他的容貌更加容光焕发。

“好大的煞气,我还当是什么魔物出世了......”

罗勤耕下意识抱紧了怀中的人,看到来人后,这才稍微放松:“怎么?现如今地府差事如此清闲?”

“爹......”来人看了眼罗勤耕怀中的人,继续说道:“你也找回小妈了,不如回来帮我?”

罗勤耕也未正面回答,只道:“你这些年修行怠懒,若是再以这种方式接近他,怕是要伤了他性命。”

罗浮生闻了闻身上的味道,不禁感慨不愧是他爹,连这都能闻出来。若非当年罗勤耕不肯,死活要守着林大宇轮回,以孤魂为食维持修行,这阎罗王的位置也轮不到他罗浮生。罗浮生自由惯了,原也不肯接这差事,可一边是他爹,一边是斩魂使大人,一个两个他都吃罪不起,只能自己担着了,谁让他辈分低呢!

【未完待续】

罗爹和小妈也团聚啦~~~

下一章面面还是璧璧呢~~~大家决定哇~

评论(15)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