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

……一个为爱发电的作者,忙的没空更新的时候,会更图表示我还活着……( ´▽` )ノ一直更图不更文,说明爱豆们太好看,没有把持住……

【巍澜】恋“鬼”鉴定团【29】鬼王-8(巍巍要掉马了!多cp,灵异)

【29】鬼王-8



沈巍见赵云澜神色郑重,他也有些紧张了,小心问道:“云澜,怎么了?”

赵云澜看了眼沈巍,慢悠悠地依靠在沙发上,看沈巍局促地站着,他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你也坐。”

“我......”

沈巍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对上赵云澜的眼睛,沈巍这才没有拒绝地坐在了沙发上,跟赵云澜没骨头似的坐法不一样,沈巍依旧是正襟危坐,跟平日里参加重要会议时的坐姿也没什么区别。

“沈巍,周五那天,你人在哪儿?”

沈巍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去推了一下眼镜:“我、我那天感冒在休息,你回来的时候我还在家,你忘记了?”

听完沈巍的解释,赵云澜沉默了片刻,然后扬了扬眉:“哦,是吗?那可能是我看错了吧......”

那日,赵云澜跟韩沉进去的时候,一股恶臭扑面而来。两人忍不住蹙眉,赵云澜只觉得那股味道像极了死老鼠的味道,因为做灵异节目的缘故,两人也都接触过真实的命案现场,这种味道他们并不陌生,两人默契地对视了片刻,心中有了考量。

“赵云澜,看来我们查到的资料不错,这里肯定发生过惨绝人寰的案件。”韩沉严肃说道,习惯地将赵云澜护在身后。赵云澜心中一暖,他跟韩沉虽然平日里喜欢互相吐槽,可到了关键时候,兄弟就是兄弟,总会将他牢牢地护在身后。

“完全同意,上次给你的护身符带了吗?”赵云澜想到什么,问道。

韩沉点头,他记得赵云澜给他的那个护身符很特别,不像其他的护身符触手升温,而是带着一股寒意,可韩沉对赵云澜的信任,自然也不会多想。

“带着就好,我们走。”

赵云澜那天也不知怎么得,就想到了那天沈巍赠他的阴符,鬼使神差的就交给了韩沉,沈巍赠他的东西一定是极好的,护韩沉周全应该没有问题,至于他自己,既然担了“鬼见愁”这个称号,自然也万事无惧了。

赵云澜从皮夹克的口袋里拿出了一支小型的罗盘,刚拿出来,罗盘的指针就疯狂地转动了起来,赵云澜和韩沉均是一愣,行动也更加小心起来。

“沉沉,现在不是白天吗?而且不是阴天,怎么这么黑?”赵云澜一边摩挲手电递给韩沉,一边诧异地看了眼窗外,竟然是一片漆黑。韩沉看了眼腕表,脸色一暗:“赵云澜,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两人是下午过来的,从进来细算不过十来分钟,这个时间快得让两人瞠目。“算了,我们赶紧看看,看完就走。”

说罢,两人各行一侧,光线昏暗的仓库里,韩沉负责打灯,赵云澜则一手拿着罗盘,一手夹着黄符,观察着周围的动向。

“沉沉,你有没有觉得空气变冷了?”

韩沉冲赵云澜点点头,而且刚进来的那股类似的臭味儿也越来越浓,就算两人做好了心理准备,也忍不住泛起恶心。赵云澜从口袋里摸出了口罩塞给韩沉:“还好我早有准备。”韩沉笑道:“还是你想得周到。”

“不是我,是牧歌,他说如果真的是凶地,味道肯定不好,本来还准备了防晕浪的药,可我这百宝袋实在是装不下了。”赵云澜拍了拍他干瘪的夹克口袋,一脸无奈。

韩沉笑笑,两人这么一聊天,心里的那种寒意散了不少。这一路下来,两人基本已经确定这里的确有问题,可目前看来一切都跟普通的凶宅没有什么区别,但两人都知道也许这只是表面现象,真正凶险的部分还需要再深入挖掘。

两人继续向前摩挲,可是越往前那种味道就越是浓烈,弄到甚至口罩都遮不住了。韩沉觉得不对,拉住赵云澜停了下来,他用手电扫视了一圈,可是除了废旧的东西,什么也没看到,就在韩沉要提出疑问的时候,赵云澜突然喝到:“谁!”

“怎么了?!”韩沉也紧张道。

“刚才有东西窜了过去。”赵云澜压低声音,指了指不远处的箱子后面,他刚要前去查看,就被韩沉拽住:“一起。”赵云澜将黄符置于胸前,两人缓步前行。

“应该就是这里......”

这一处正是臭味发出的地方,味道也最浓烈令人窒息,若不是常拍外景,两人怕是都扛不住。“沉沉,你看那是什么?”

韩沉用手电照向赵云澜手指的位置,地面上用深褐色的东西画着什么......赵云澜看了一眼韩沉,两人都猜到那褐色的东西必然是干涸的血迹。

两人又靠近了几分,再看的时候,赵云澜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应该不是画,而是文字......”

“文字?我看倒像是鬼画符。”

“也许没错,先拍下来,传给光光。”

“嗯,在拍了,不过这里没信号,怕是要等回去了。”

赵云澜点头,眼睛却无法从那个并不完整的“鬼画符”上挪开,他真的好像在那里见过。

两人还在研究这个“鬼画符”的时候,远处突然传来了刺耳的哀嚎声......两人面面相觑,知道事情不对劲儿,这里是郊区,非常偏僻,而且这个时间怎么可能会有一群人发出这样的哀嚎呢?

“赵云澜,我们快走!”韩沉敏锐地神经提醒他,如果现在不离开,一定会有事情发生。

赵云澜表示同意,就在两人向往外走的时候,突然听到仓库的大门处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就好像有人将大门狠狠地关上了一般!

“什么人!”

“韩沉,应该不是人。”赵云澜已经看到有一团团黑影向两人袭来!赵云澜丝毫不慌,口中念念有词,将手中的黄符作镖掷了出去。韩沉有些意外地看着赵云澜,赵云澜的动作熟练极了,就连他所念的词也极其熟练,就好像做过无数次类似的事。

那符随着赵云澜的投掷,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快速向前方黑暗处飞之而去,而到达一定高度后,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一般,立刻点燃起来,随着黄符的点燃,不远处传来了凄厉的哭声。

“果然有脏东西!”

韩沉突然感到胸口一热,他想到那正是赵云澜借他的护身符。不等韩沉惊讶,两人就看到仓库大门的缝隙处涌入了一团带着寒气的黑雾,还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冷香,而那香味竟快速将这仓库之中的恶臭掩盖,而随着那黑雾的涌入,耳边凄厉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又是这个味道!赵云澜一转头,只见韩沉已经昏倒在地,赵云澜心中惊愕:“韩沉!”紧接着,赵云澜就听到了一个低沉却悦耳的男声。

“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赵云澜本就担心韩沉,虽然知道这位不速之客不会伤害他们,但仍从心底里生出几分恼火:“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你、你莫担心,他不过是睡过去了。”那人一板一眼的声音里竟带了一丝慌乱。

韩沉拿着的手电滚落在一旁,赵云澜也没有捡起来,却在昏暗的光线下,准确地找到了那人所在的位置。

“你到底是什么人?”赵云澜刚一站起来,那股令他觉得熟悉又亲切的香味就萦绕在他周围,他对这股香味太熟悉了,就像对眼前这位黑袍人相似的感觉,可到底在哪里闻到过,他始终想不起来,就好像是有人故意将那段记忆给封印了。

“我、我不过是......”

“算了,你是什么人都无所谓。”赵云澜语气冷淡下来,自顾自地蹲下来,想要抱起韩沉。

“......”那人看着赵云澜的动作,却不知如何开口。

“怎么?我想带我朋友回去,你不会阻拦吧?”

“当然。”

赵云澜还想说什么,只觉得无法控制的困倦起来,等他醒来的时候,他和韩沉都已经回去了,当然,他的口袋中也没有什么小傀儡,就连韩沉拍下的那个“鬼画符”也不见了。

而之后韩沉对这段的记忆极其模糊混乱,还说两人是开车回来的,可细想来,赵云澜就觉得不对劲儿,那天的事从一开始就不对。

不合理的时间,诡异的符号,小傀儡,还有及时出现的黑老哥.....

赵云澜的沉默,让沈巍有几分慌了,可他知道现在坦白身份并不是最好的时机。赵云澜猜到沈巍不会多说什么,他突然一侧身,将沈巍桎梏在他和沙发扶手之间,沈巍的耳根一下子红了,声音不稳:“云、云澜!”

“沈巍啊~你说......扮演两个人累不累?”沈巍原本通红的脸刹那间血色全无,那双极漂亮的大眼露出了几分委屈和不安:“我、我没有。”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