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

……一个为爱发电的作者,忙的没空更新的时候,会更图表示我还活着……( ´▽` )ノ一直更图不更文,说明爱豆们太好看,没有把持住……

【巍澜】【浮沉】《双生》【1】(现代ABO,图梗扩写)

【设定】巍巍A 澜澜0 沉沉A 生生A

巍巍和生生是双生子,澜澜和沉沉是双生子,两对双生都是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生生失忆前是罗浮生性格,失忆后是鬼面性格~小天使到小恶魔的蜕变!

巍巍错把沉沉当成了小时候的玩伴小昆仑,要跟沉沉联姻,沉沉心里喜欢代号为“鬼面”的战友(罗浮生),战友生死未卜,沉沉不愿意嫁给巍巍,远赴他国找寻鬼面,澜澜代替沉沉和巍巍联姻。澜澜以为巍巍知道自己是昆仑,满心欢喜的嫁了,巍巍误会澜澜是为了家族产业才“抢”沉沉的联姻~故意对他冷冷淡淡,但是在相处中还是不觉间喜欢上了像小太阳一样的澜澜,他又觉得对不起对昆仑的承诺。罗浮生被沈家寻回,但是因受重创失去记忆,性情大变,对澜澜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因为澜澜跟沉沉长得一样),面面各种对大嫂示好,想把澜澜抢走~巍巍森森吃醋,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决定放下对昆仑的执念,好好珍惜眼前人。在结婚期间,澜澜感受到巍巍爱得另有他人,终于心灰意冷,想要逃离这段婚姻,就拜托面面帮他演戏,面面和澜澜相处中,回忆起很多和沉沉一起战斗的画面,直到看到澜澜和沉沉的合影,突然知道沉沉才是自己要找的人,但他决定先帮大哥大嫂解除误会,再去找回他的沉沉......

备注:ALPHA(文中简称A)、BETA(文中简称B)、OMEGA(文中简称O) 



-----------------------正文-----------------------

【楔子】

“赵云澜......”在看到人的那一刻,沈巍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一路跑来,一向注重外表的沈巍头发被封吹乱,发丝有些凌乱地飘着,西装也因为奔跑有了褶皱,衣扣也不知什么时候开了,沈巍的额角挂着汗珠,这狼狈的一切都彰显着主人此刻慌乱的情绪。

“沈巍。”赵云澜习惯性地想要对他露出一个笑容,但是勾起嘴角的时候却满是苦涩的回忆。

“其实我也喜......”赵云澜,原来我早就喜欢上你了。

“我不爱你了......”沈巍,我知道我比不上韩沉,我认了。

两人同时开口,却是截然不同的答案。

【1】

沈巍很害怕,但责任感又促使他壮着胆子叫了一声:“弟弟、弟弟......你在哪儿?”回应他的只有空旷的回音,没有沈面的回应。比起跟弟弟走散的恐惧,逐渐暗下的天色和陌生的环境让沈巍内心的恐惧被推到了极点,他吸了吸鼻子,努力压制下想哭的酸意。

就在沈巍即将陷入绝望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儿,像是山里来的精灵。那小孩儿比他高半头左右,隐约能看出,他穿着一身青色的套装。他见沈巍只顾看他也不说话,就靠着沈巍坐下:“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山里?我爸说这山里有精怪,可吓人了!不过你别怕,我是哥哥,会保护你的。”沈巍瞅了几眼小孩儿,只觉得他那双灵动的眼睛好看得紧,像是嵌在白玉上的两颗黑宝石。

“我找不到我弟弟了。”

“你弟弟和你一样好看吗?”小孩儿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一根棒棒糖塞进了沈巍嘴里。

是芒果椰子味儿的。

沈巍脸微微发红。“我和弟弟是双胞胎。”

“是吗?我也有个弟弟!”小孩儿心想反正哥哥这会儿不在,他就当回哥哥吧!

“真的吗?”

“嗯,你别怕,我爸可以帮你找弟弟的,他可厉害了!”

“谢谢,他真的能帮我找弟弟吗?”

小孩儿拍着胸脯保证:“真的!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沈巍。”

“那我叫你小巍吧!”

沈巍点点头,乖巧地应了一声。“你呢?”他怯怯地问道。

“唔......叫我昆仑吧!”小孩儿突然想起最近在看的一本武侠小说,那个特别厉害的神仙就叫昆仑!

“昆仑?”

沈巍从梦中转醒,也许是马上就要跟他的小昆仑联姻了,他才又回忆起了当年两人相遇的事情。

那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年仅6岁的沈巍和弟弟在山区走散,他们兄弟被一个叫昆仑的小孩儿及他的父亲所救。沈巍长大后废了不少周折才得知小昆仑的真名叫韩沉,是龙城赵氏企业董事长赵心慈的长子,救自己和弟弟的正是这对父子。

如今的赵氏因受经济危机影响,实力已经大不如前,所以当沈巍提出联姻的时候,尽管韩沉和沈巍同为A,赵心慈还是立刻同意了沈巍的联姻提议,沈赵两家也达成了战略合作。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A和B也可以通过试管技术孕育,所以近两年来AA,AB,BB结合也成了流行趋势,毕竟O实在是凤毛麟角,而条件特别优秀的O也是可遇不可求。

管家李叔站在沈巍的书房门口道:“大少爷,二少爷来电话了。”

“接进来。”

“是。”

“总算知道给家里打电话了。”自从沈巍的父母离世以后,他和弟弟相依为命,身为兄长,沈巍对这个双生弟弟很是宠爱。

“我之前不是任务忙吗?但大哥的婚礼,我肯定准时出席。”

“沈面啊,我想等你退役了,就回来吧。你一个人在外面,我不放心。”

“哥,能不能不要再叫我沈面了,叫我罗浮生。”罗浮生有些嫌弃自己以前的名字,所以他当兵以后,就改用了母姓,名字也换了。

“我觉得沈面挺好。”

“我也想执行完这次任务就回去,我也累了。”

“行动的时候,注意安全,我等你。”

罗浮生想到什么:“哥,我听说赵家那位大少爷,不对,应该说是我未来的嫂子常年在外,长得是圆是扁你都不知道,你就敢跟人联姻啊。”

“他很好。”

“行行行,这还没结婚呢,你这就胳膊肘往外拐了,我以后的人生啊,我得赶紧脱单,免得将来被你和嫂子狂塞狗粮......”罗浮生叹了口气,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人飒爽的身影。

“等你回来,哥帮你物色个好人选。”

“我有人选了。”罗浮生立刻道。

“哦?”

“等我这次回去就介绍你们认识,他人特别好,哥肯定也会喜欢他的!”罗浮生一想到那人,嘴角就不自觉的勾起了一个傻笑。

“嗯。”沈巍应了一声,不过对于弟弟的中二眼光,他向来不报什么希望。

机场,赵云澜二话不说,就接过了韩沉的行李。

“沉沉,你终于回来了~想死我了!”

韩沉有些嫌弃地推开赵云澜凑过来的头,嘴角却扬了起来:“多大人了,还撒娇,肉不肉麻?”

“我们都大半年没见了,你们那边也太严格了,连探视都不让!”

“你也知道我们那儿的性质,如果不是老爸找了门路,我这假都请不下来。”韩沉又默默把行李抢了过去。

“韩沉啊韩沉,你说让我说你什么好?帮你拎个行李都不行,我又不是那种弱不禁风的小O!”

“是是是,龙城纯1的赵O澜同志,我们赶紧回去,不然老爸又要催了。”韩沉扬了扬手机。果然是赵心慈的连环“夺命call”。

“我跟他说——”赵云澜把韩沉安顿在副驾上,他接过手机:“我接到我哥了,嗯,马上就回去。”

“赵云澜,你打听到没有?老爸急着叫我回来什么事?”

“我哪儿知道啊?他那只老狐狸,我这各种旁敲侧击,也从他嘴里撬不出半个字。”赵云澜也觉得有些奇怪,赵心慈对韩沉一向放心,也从来不干涉他的生活,突然把他叫回来,到底什么事儿啊?

“算了,你最近怎么样?特调处可不是好待的地方。”韩沉一直不赞成赵云澜待在特调处。

“挺好的,也没你想得那么糟,平时任务不重,你看今天我不就翘班来接你了吗?”赵云澜虽然是O,但是平时有用特制的信息素抑制剂,他的身体素质又向来不错,身手不凡,倒也没人察觉到他O的身份。

“你还是当心点,我听说过特调处的人都是A,特别是那个楚恕之,背景非常复杂。”韩沉想到自己之前查的特调处的资料,还是不放心赵云澜。

“老楚外表是凶了点,但人还不错,而且人有对象,你瞎操什么心?”

“资料里没写。”

“上个月的事儿,我们处刚调来的小郭,一特单纯的小朋友,才刚来半月,就被老楚搞定了。”

“他也是O?”

“嗯哼,而且这孩子特牛的是,人家根本没用抑制剂,他刚报到那天,那香味儿闻得我都犯晕了......”

“额......他去的路上没有被人标记?”特调处位处偏僻,是有名的O禁地,竟然有未被标记过的O敢单枪匹马就往里闯真是不得了,毕竟像赵云澜这种能把几个A揍趴的鬼见愁O实属罕有。

“我猜小郭之所以能平平安安活这么大,大概全是靠运气吧!不过以后,他有老楚了。”赵云澜想到郭长城有如神助的狗屎运,也不禁感慨。

   韩沉刚到家就收到了一条未知号码的短信:“到家了吗? From:鬼面”

  “到了,你呢?”

“临时接了个任务,晚两天出发。 From:鬼面”

“注意安全。”

“嗯,等我回来,我就把那天没说话的话告诉你。 From:鬼面”

韩沉脸微红。

“嗯。”

“想你,么么哒。 From:鬼面”

“???你被盗号了?”

“ 本人!From:鬼面”

韩沉觉得自己耳朵发烫,干脆不去理他。

“我会平安回来的,韩沉,等我。 From:鬼面”

韩沉没有等到鬼面,而是等到了上级发给他鬼面他们遇到了伏击,他们那组人都在丛林失踪了。

韩沉被赵心慈通知要跟沈氏联姻的时候,心里却满满都是对鬼面的担心。他爱上了鬼面,自己战友,自己的生死搭档。

“什么?老爸是通知你和沈氏联姻?”

“赵云澜,能不能帮我?”

“什么意思?”赵云澜有点懵。

“老爸的意思是我们赵氏必须跟沈氏联姻,但是我必须去找鬼面,他生死未卜,我不能......我不能跟其他人结婚。”

“你喜欢鬼面?”赵云澜有一丝惊讶,韩沉向来对感情的事比较淡薄。

“嗯,我喜欢他。”

“好,我帮你。”


【未完待续】

图梗扩写,不定时更新~欢迎监督催更~

评论(16)
热度(3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77 | Powered by LOFTER